seo-死链的危害

       死链会损失用户:https://blog.163.com/xuzhuang110@126/blog/getBlog.do?fromString=bloglist

       为什么要这样说呢,比如我一个用户,通过关键词搜索来到你的网站,看到用户想要的信息,去点击的时候发现打不开,你又打开另外一个页面,发现还是打不开,你还会继续留在这个网站吗?不会,感觉你这个网站很垃圾,会找其他相同的网站,又不是只有你的网站有用户想要的内容。这样会导致用户的损失,这就是常说的用户体验了。

       降低排名和权重:https://blog.163.com/xuzhuang110@126/blog/getBlog.do?fromString=bloglist
- v5 搜索引擎主要就是为用户考虑的,前面说了,网站存在死链接过多会损失用户和降低搜索引擎的友好度,那么百度怎么会给你好的排名和给予你权重。
  降低搜索引擎的友好度:https://blog.163.com/xuzhuang110@126/blog/getBlog.do?fromString=bloglist
  我们可以把链接看作一个大房子里面的小房间,搜索引擎看作一个到房子里参观的游客,游客来到房子里参观,想打开房门看看里面有什么,却发现房门打不开,看不到里面是什么,游客再打开其它的房门还是打不开,就觉得很失望,那么游客还会经常来参观你的房子吗?他就会对这个房间的第一印象就很坏,就失去了进入的欲望。一个网站的死链接太多会降低搜索引擎对网站的友好度。

       死链接我们要怎么处理:https://blog.163.com/xuzhuang110@126/blog/getBlog.do?fromString=bloglist
  做404页面,用robots.txt屏蔽那些死链接,彻底的方法是找到死链接所在的网页,手工删除网页中的死链接。对一个新站来讲,通过人工方式查找这些带有死链接的页面相对容易。如果是老站,人工查找就相当困难了。所以,这里奉劝大家,在新站上线之初,我们就应该特别关注死链接的检查与清除工作,这个工作要及时。否则,会造成积重难返的麻烦。

评论

© 你若安好便是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